close

0917|下課後  

今天下課步行回車站的路上,錯過了原先預定的班次,看著亮著燈的紅色燈號,僅僅看了一眼便坐了下來,拿起放在包包裡的書,看著,等待下班車的到來,沒有太多情緒。同事曾告訴我,在我臉上看不出太多喜怒哀樂,忘了從哪時候起,冷靜已與我鏈結在一起,這是天生還是後天造成?天生吧 ! 記得那時我這麼說著。

現在想想,除了天生,或許是這些成長的經驗累積下,不知不覺加深這樣的能量,不再喜歡讓自己的心情坐雲霄飛車,若說它是一種保護機制也不為過。不說那是矯揉造作,我依舊真誠如我,只是任性地讓它存在著。因為我清楚,每段關係的起點始於依賴,不可以隨便依賴,依賴便會有責任,無論那些是甜蜜或是負擔;但其實,我更知道的事,在心裡關於肆無忌憚信任一個人的勇氣已被埋在好深的裡面。

不過,總是會改變的,有那麼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1986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