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314  

地點:開往高雄的南下區間列車,天氣:晴  

一如往常,這輛下午3:15的列車總載著我前去南科上課,在上車前拿起RX100,拍下這張照片。下午的陽光特別刺眼,從我斜後方透過窗戶射出了一道光,直直地落在小本子上。隨著車子的行進, 光線也因此落在不同的字句上,今日乘客來的比往日許多,致使我遲遲懶於挪動步伐轉移至其他車廂,好在今天沒有因人多而冒出奇怪的味道。

「最近,我好像失去動力了。」我對你說。步入辦公室,同事對我說:「妳看起來好像有心事....。」看著她吱唔著也說不出具體原因, 朦朦朧朧,只記得她最後說了一句:「看起來好像開了很長的會。」嗯,的確,我苦笑著。

列車仍緩緩地向前,逼逼逼停了一站又一站。不知怎麼的,腦袋突然閃過那場婚宴和朋友的對話。「他怎麼沒來?」我問。「噢,又回去澳洲打工啦 ! 」他回著。她曾告訴我,我像是一個隨時都要準備出發旅行的人,打工旅行似乎與我畫上等號。我曾經以為我是,可我不是,或者我以為我不是?我常笑稱,自己沒辦法在國外待超過一個月,那會讓我心心念念台灣的食物,總總的罣礙不也都指向那個無法放下「現實」的我,並非一定要如何,索性選擇了那條看起來較為安全路,其實,偶爾也想走往奮不顧身那條路,也無怪我總被同樣類型的人吸引 (笑)。每個選擇,決定了下一階段的發展,人生始終沒有後悔藥,雖然每個選擇的結果不一定都會走向比較輕快或曾經以為的方向,只願自己當下的選擇,不會讓未來的那個我感到怨懟。

啊,說了這些後,還是好想放自己去旅行,小小的就好,調整好「心」的狀態再回來,工作或者生活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1986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